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艺术学院 - 正文
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
来源:山东师范大学 2008-1-19 17:13:42 【字体:小 大】

音乐学院
一、音乐学院及专业简介
音乐学院是山东省设立最早、学科层次最完整的系科之一,师资力量雄厚,教学设施完善,是山东省音乐人才重点培养基地。
音乐学院设音乐学(音乐教育)系、音乐表演系、舞蹈系、音乐研究所、理论教学部。现有教职工68人,在职教授11人,副教授16人,硕士生导师20人,教师中有博士、硕士学位33人。在校全日制本科生998人,硕士研究生163人,函授生1200余人。
学院拥有多媒体电脑音乐室、音乐欣赏室、MIDI制作室、数码钢琴教室、音像资料室、图书资料室、录音棚、现代化多功能音乐厅、排练厅、舞蹈形体训练房等。琴房140余间,立式钢琴百余架,拥有音乐会演奏级斯坦威钢琴,多种乐器齐全。
学院师资力量雄厚,教学管理严格,教学成绩显著。已培养出本科毕业生三千余人,主要分配在省内外高校、中等学校、部队、机关、文艺团体、广播电台、电视台及企事业单位。
学院拥有山东省第一个音乐学和舞蹈学硕士学位授予点,招收和声理论与教学研究、西方音乐史研究、中国近现代音乐史研究、声乐演唱与教学理论研究、钢琴演奏与教学理论研究、手风琴演奏与教学理论研究、舞蹈表演与教学理论研究等8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以及招收教育硕士,同等学力及高校教师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。
音乐学院在新校区规划设计14000余平米,建有琴房240间,200平米舞蹈房7间,现代化音乐厅、排练厅,以及电脑音乐教室、数码电钢琴室、录音教室等先进教学设施。
音乐学专业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掌握学科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,具备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音乐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、音乐研究人员以及社会所需的艺术教育工作者。
专业特点:理论性和实践性强,具有基本功扎实、专业全面的学科特点。
主要课程:乐理、视唱练耳、和声、音乐教学法、音乐曲式与作品分析、中外音乐史与欣赏、合唱指挥、电脑音乐、声乐、钢琴、器乐、舞蹈等。
音乐学专业招生条件:符合国家招生条件,具备音乐教师或音乐教学研究的培养条件,五官端正,无耳、喉疾病。
音乐表演专业
培养目标:培养具有音乐表演方面的才能,能在专业文艺团体、艺术院校及相关部门、机构从事表演、教学及研究的专门人才。
    主要课程:表演(声乐、键盘、器乐)、音乐基础理论、视唱练耳、中外音乐史与欣赏、曲式分析、和声、民族民间音乐、重奏(重唱)、合奏(合唱)室内乐、歌剧表演、艺术实践等。
音乐表演专业招生条件:符合国家招生条件,考生五官端正、形象好。声乐方向考生须声音本质好,无耳喉疾病,具备专业演唱人才培养条件,男身高1.70米、女1.60米以上。钢琴、手风琴、器乐方向考生须有较好的演奏能力和独奏水平,具备专业人才培养条件。
舞蹈学专业
培养目标:掌握舞蹈学科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,具备舞蹈表演的能力,了解相关学科知识,能在专业文艺团体、高、中等院校机构从事舞蹈表演、教学及研究的专业人才。
主要课程:舞蹈艺术概论、乐理、中外音乐欣赏、舞蹈编导、中外舞蹈史、中外民间舞蹈鉴赏、芭蕾舞、民间舞、古典舞、现代舞等。
舞蹈学专业招生条件:符合国家招生条件,考生须五官端正、形象好、身体比例协调,舞蹈基本功好。身高男1.70米、女1.60米以上(未满18周岁可适当放宽)。
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全面的音乐创作知识、能力和专业化水平,能在有关文艺单位、艺术院校、科研机构以及出版、广播影视部门从事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的创作、教学、研究、编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。
主要课程:作曲、电脑音乐、高级和声、复调、指挥法、配器、中国传统音乐、戏曲、钢琴、视唱练耳、音乐美学、中外音乐史与欣赏等。

 
学校地址:济南市文化东路88号  邮编:250014
咨询电话:(0531)86180245(招生办)、86180608(音乐学院)
网    址:http://www.sdnu.edu.cn/http://www.music.sdnu.edu.cn/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